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A股大规模干预或让国际投资者远离
2016-01-20 4314

中国监管层出手稳定金融市场引起全球广泛关注。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董事长Larry Fink日前警告称,中国对股票市场的干预已经影响了这一市场的声誉,并可能让国际投资者远离。

Fink提醒称,如果国际投资者感到市场被干预,他们可能拒绝再参与中国市场

自6月12日A股触及本轮牛市高点以来,上证综指一度大幅回调30%。为稳定市场,防止系统性风险发生,包括央行、国资委和证监会在内的国家部委出台多项措施。公安部也宣布联合证监会参与打击“恶意做空”。与此同时,中金公司也对单方向开仓做了限制。

Fink表示,如果监管层继续人为干预市场,那么当中国市场对全球开放的时候,国际投资者将会非常少。

在全球范围内掌管4.7万亿资金的贝莱德拥有外资公司很少有的参与A股市场交易的通行证。贝莱德自2012年开始每季度发布全球市场报告。Fink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称,中国股市需要恐慌周(scary week)。中国股市,以及欧元区的震荡不一定是坏事。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提到,海外投资者连续7天通过沪股通从A股撤出资金,这是该项目去年11月启动以来最长的净流出周期。自7月6日以来,境外投资者已通过沪港通减持A股442亿元人民币。

《华尔街日报》援引GAM的投资总监Michael Lai的观点提到,中国监管层一开始允许上万亿的杠杆资金吹大股价泡沫,后来又在泡沫破灭时施加干预,取消此前市场改革的尝试。

“最后一根稻草是政府允许一半的上市公司停牌,这令A股市场成为了一个不可投资的市场。” Lai写到。尽管有上百家公司目前已经复牌,但是周二仍有765家公司(占比28%)无法交易。

连续暴跌三周后,A股从上周四开始企稳,然而仅仅经历了三天上涨之后,本周二开始再次掉头下跌,上证综指昨日下跌超过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