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大宗商品到底谁跌最多?星巴克或许最有发言权
2016-01-20 4154

一说到大宗商品暴跌的最大“受害者”,市场很容易将其联想到本周刷新5年新低的黄金,或者是跌跌不休的铜。然而事实上,本年至今为止跌幅最大的品种却是咖啡。巴西的降雨熄灭了咖啡牛市,咖啡帝国星巴克却可以更低的成本的单品售价。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大宗商品指数跌幅为7.6%。其中近期跌势显著的黄金仅有7.2%的跌幅,白银则更少,为5.2%。咖啡则以23.5%领跌,随后是高品位铜12.3%的跌幅。布伦特油价跌幅仅有0.5%。可可是最大赢家,年内为止录得14.7%的涨幅,紧随其后的是棉花6.8%的涨幅。

星巴克显然是咖啡豆成本降低的直接受益者——在降低了咖啡豆成本的同时,还能卖出定价更高的拿铁。

公司发言人Lisa Passe在近日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必须“在实现我们的企业盈利,和继续为忠实客户提供价值并吸引新客户之间寻求平衡”。而加拿大星巴克连锁店部分饮品已经涨价10分至20分不等。

在今年春季,星巴克在看到咖啡豆价格大幅跳水后就采取行动,锁定了当年其余月份所需全部咖啡豆,以及来年所需三分之二用量的价格。“基于对市场的观察,当时我们预计咖啡的价格将会下落,”首席财务官Scott Maw在4月底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说,“我们就等着,我们有耐心,当它们降至我们的目标价格区间时,我们就备足了一年的用量。”

尽管这种对冲风险的操作,现在来看产生了相反的结果:咖啡价格最近的下跌,意味着星巴克也被迫以高于市场现有水平的价格,购买了一些今年春季“烘焙”的豆子,因为他们早了几个月锁定了一个比现在稍高的价格。

然而,如果市场走势如星巴克所判断,那么明年咖啡豆的价格将会回弹,而这家公司仍将按照今年的低价位收购咖啡豆。与此同时,它将继续把那每杯5到20美分的额外利润,装进自己的口袋。

无论咖啡价格在未来如何演变,星巴克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星巴克截至3月29日为止的第二财季的财报显示,公司营收4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净利润达到4.95亿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