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不只香港 日本也要经受中国经济下滑考验
2016-01-20 4061

部分受到中国内地反腐和本地的“占中”等运动影响,香港支柱产业之一旅游及零售业指标连续下挫。日本央行高官今日也发出应警惕中国经济可能波及日本的警告。

今日香港《经济时报》报道称,本月上半月,访港内地旅游团游客同比锐减约40%,本月以来香港酒店的入住率及房价大跌30%。本地旅游业高呼,暑假旺季不再旺。

截至上月,内地游客在香港酒店的日均入住率已连续九个月下滑。截至今年5月,香港零售业销售额五个月内四个月增长下降,其中珠宝、钟表等高端礼品受影响最大。5月珠宝钟表销售跌幅近15%。

同在今日,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警告,必须警惕中国经济下滑,因为它可能对日本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预计,中国政府迄今为止采取的刺激措施会让国内经济增长企稳,但国内产出和房产市场极为疲弱可能导致国内经济下滑持续更久。

路透援引中曾讲话称:“即使中国维持当前经济增长率,其主要动力也源于公共部门投资,因此,其对亚洲其他经济体和日本出口的影响理应得到关注。”

也是在今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预计日本经济“神准”的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认为,本季度日本经济可能在二季度年化增长下降2.5%的基础上反弹,但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目前仍不确定中国经济下滑是否结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