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多家银行排查股权质押风险
2016-01-20 4124

据《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从6月末到7月份,多家银行都自总行层面布置各分行和总行营业部,对股权质押授信情况进行紧急风险排查。

银行对股权质押授信情况进行紧急排查或对脆弱的市场情绪产生影响。今日,上证综指收盘报3725.56点,跌幅8.48%,创8年来最大跌幅。深成指收跌7.59%,创业板收跌7.4%。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

“表内外授信都要查,流通股和限售流通股都要查,质押率、警戒线、补仓线、追加担保措施都要上报得很细。”某银行总行授信业务管理部门人士称,存量贷款排查后,估计会对前期过高质押率进行收口,补设或提高警戒线、补仓线。

“我们已经下发排查表格给各个分行,要求它们重点上报质押了什么股票、质押了多少、批复的质押率、初始的质押率、警戒线和是否达到警戒线、补仓线和是否达到补仓线、达到警戒线采取的措施、达到补仓线是否追加担保等。”上述授信业务管理人士表示。该家银行的风险排查时间窗口为7月中。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称,得知6月末开始,银行就集中要求分行排查股权质押业务相关风险,进行压力测试。

“其实我们从股市涨过4600点开始,就提前意识到风险积聚,因此提高了股权质押业务门槛,本轮波动后更加严格了。”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业务人士称,今年年初,分行放出的股权质押贷款质押率最高到过七成,但眼下,新业务已经下调至三四成。

在这家股份制银行,部分到期贷款续贷必须另加担保条件,股权质押只作为补充条件。

另据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分行人士称,对金额低于一定数量的股票质押贷款,到期后银行已经不予同模式续做了。此外,也有银行人士称,一些股权质押贷款本来没有设置警戒线与平仓线,但接下去都会设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