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空头大行动 欧元区债券ETF空仓创新高
2016-01-20 4098

投资者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利用非传统方式做空欧元区国家债券。本月初,欧元区债券相关ETF的空仓规模首次突破5亿欧元。

除了上述欧洲债券ETF的空仓规模创新高,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Markit的数据还显示,这类空仓的规模增长极快,几个月前还只有1亿欧元。

Markit的分析师Simon Colvin评论称,波动最大的欧洲债券ETF最受空头欢迎。最近一轮德国国债抛售期间,空头借入了价值2.55亿欧元的iShares欧元高收益基金。借入欧洲债券ETF的需求在增长,这突出表明,这类ETF的最终用途越来越复杂,因为多头和空头都在选择它表达自己看多或看空债市的立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通过ETF卖空欧元区债券的需求大增发生在这类债券波动剧增之时,今年4月末到6月月中,欧元区国家债券的收益率急升。就在4月,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的0.05%,到6月初又升破了1%。

在欧元区债券抛售的高峰期,交易员和投资者的表现凸显了合理规模抛售债券的难度,而这种困难源于二级市场流动性不足。德国国债期货的流动性问题也限制了投资者抛售或者对冲债券投资组合。这又回到了老问题:欧洲央行的QE导致债市流动性恶化。

今年3月初,欧洲央行启动购买债券的QE项目。一个月后,华尔街见闻文章就提到,分析师称,约四分之一的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已经转为负值。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发现,再也没有可供购买的国债,届时距离QE的计划截止还有9个月。

同在4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驳斥了欧元区国家国债供应不足的忧虑。他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债券稀缺的担忧缺乏证据支持。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在债券购买方面不会遇到任何问题。QE项目拥有足够的灵活性来适应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不过他没有透露QE可以应需要在哪些方面调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