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4万亿美元外储低调掌门人悄然进入央行核心决策层
2016-01-20 3832

本周央行一则分支行行长半年会的新闻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一个对公众来说颇为陌生的名字,殷勇,出现在了央行领导的序列之中。

《财经》,殷勇已经被任命为央行党委委员。通常来说,出任央行党委委员就意味着从组织关系上进入了央行行领导的序列。接下来等待殷勇的将是行政职位上的任命,从央行公布相关新闻的人员排序上看,他很有可能在接下来被任命为央行行长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殷勇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获得过自动控制和企业管理双学位,在硕士和博士期间,他攻读的是系统工程学位。殷勇还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学习过,并获得过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另外,他还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的资格。

殷勇曾任外汇管理局储备司司长,外管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殷勇与其外管局的前任领导黄国波,被认为是中国外汇储备管理的两位“掌门人”。

殷勇为人极为低调,其执掌的外管局储备司从机构设置到投资收益,在历史上都保持了相当程度的神秘性,直到2010年6月外管局发布《2009年外汇管理年报》,特别增加了外管局机构设置一栏。该年报显示,投资管理部下设投资一处、二处、三处及交易处。其中,投资一处主要负责美元政府债券、美元机构债券、美元公司债券的投资;投资二处主要负责欧元政府债券、欧元机构债券和日元债券投资。

市场分析认为,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实施产能和资本双出海的背景下,殷勇的提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此前,中国央行刚刚通过外汇委托贷款债权转股权的方式实现了对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分别480亿美金、450亿美金的出资,而殷勇是这一方案的重要操盘手之一。此外殷勇获得提升,释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中国金融开放,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长远看将提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殷勇在2014年曾在媒体上公开撰文《关于金融与实体经济关系的思考》,阐述其对金融与实体经济关系的思考。

殷勇认为,解决金融脱离实体经济的问题,首先,要加强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其次,考核过程中要综合考量金融机构的社会效益,不能仅以利润率为考核目标。第三,对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等新生事物持开放态度。第四,打破垄断,积极发展中小金融机构。最后,增加金融交易的摩擦成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