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人民币贬值或改写全球汇市版图 启动货币贬值潮
2016-01-20 3814

前卖方明星货币策略分析师Stephen Jen认为,人民币贬值有掀起新一轮竞争性货币宽松的风险,未来九个月,新兴市场货币可能因此平均贬值30%-50%。

Stephen Jen曾任摩根士丹利货币研究主管,在摩根士丹利期间准确预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彭博新闻社报道援引他的最新预测称,如果昨日中国央行的行动意味着,“中国政府的货币政策开始进入新阶段,那将是今年全球汇市最重大的变化。新兴市场货币走弱的风潮会席卷全球。”

昨日中国央行以创纪录的1.9%降幅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当天离岸人民币汇率大跌2.7%,创11年来单日跌幅新高。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又下跌1.6%,在岸人民币汇率收跌1%,两日跌幅创11年新高。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昨日除了人民币,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普遍走弱,澳元对美元汇率同样大跌。

Stephen Jen认为,拉丁美洲的货币特别让人担忧,该地区货币下跌会在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影响下加剧,因为全球经济增长缓慢,拉美企业债务高企,美国以外地区的主权债和企业债已达到创纪录的9万亿美元,创造了美元的需求。他建议抛售巴西、南非、印尼这类依赖对华出口大宗商品的国家的货币。

因人民币贬值进一步看空新兴市场货币的华尔街分析人士不只Jen一人。美国银行的利率与外汇研究主管David Woo也认为,人民币贬值会掀起又一波多种汇率下跌浪潮,“触发全球竞争性货币贬值,它将始于亚洲,但绝不会在亚洲终结。”

今日稍早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货币政策变化最大的受害者是那些向中国出口商品以及那些和中国在竞争上出口的、并同时面临通缩和产能过剩的国家。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和泰国都属于这一类别。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除了中国的贸易伙伴,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地区的货币所受影响尚不明显。如果人民币的下跌能减轻美债收益率的压力,那些有美国风险敞口的国家可能获得利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