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深港通技术准备工作7月已完成
2016-01-20 3723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周三表示,深港通技术工作7月已完成,港交所正等待相关监管部门批准深港通。虽然短期内地市场开放的“主要项目可能延迟”,但长期而言,内地仍需要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以及风险管理改革。

李小加指出,关于深港通的启动和沪港通的扩容,今年7月底技术准备已经全部完成。8、9月可以推动市场方面的准备。虽然目前没有收到监管机构的任何指示,港交所还在等待状态,不过例如有关参数、参加机构的准备等依然会在近期继续推进,但这些举动不代表深港通即将启动。

针对港股近期成交量不断萎缩,李小加称不用担心,按体量比例,港股的成交量约为A股的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内地投资者熟悉香港市场之后比例还会增长,股市互联互通推进后,港股成交量会随着内地市场回升而增加。

人行昨日公布改革人民币中间价的定价机制,令人民币汇率连续两日下跌,李小加今日对此表示,港股作为开放的市场,人民币的波动是一项新的挑战,不过新措施的目的是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与人民币国际化,随着这一进程的推动,人民币对冲基本需求上升,未来将会成为港交所的重要业务之一,对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也是好事。

港交所今日公布中期盈利40.95亿港元,同比大涨73%,创下半年度盈利纪录新高,不过略低于市场预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