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国务卿:若伊朗协议遭否决 美元储备货币地位难保
2016-01-20 3789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参见路透在纽约的活动时称,如果国会否决伊朗核协议,那么美国难保美元作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现在我们正努力就TTIP协议与盟国进行谈判。如果我们制裁盟国的银行,可以想象他们有什么反应。”克里称,“这将产生许多负面后果,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美国采取错误的政策,不遵守自己谈判的协议,那么另一个储备货币将会出现。”

克里称,“如果我们改变主意,拒绝与伊朗交易,并告诉他们,‘你必须既要遵守我们的规则,还得接受制裁’。这是一个解决办法,很省事……但是,这将影响美元储备地位。”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7月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该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作为交换,美国将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随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支持六方达成伊朗核协议的决议。按照程序,伊核问题协议应在联合国安理会7月20日批准后90天内生效,但前提是必须得到伊朗和美国议会的批准。

在美国,核协议却遭到了民众的游行抗议。反对伊朗核协议集会联盟(Stop Iran Rally Coalition)组织者认为,一旦解除对伊制裁,伊朗1500亿美金的资金被解冻,恰好满足伊朗制造核武器所需,这将导致恐怖主义在全球范围的扩张。

但是,美国总统不顾国内抱怨,力挺伊核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发表强硬讲话,称如果美国国会阻挠伊朗核协议的落实,将加速伊朗拥有核武器的进程,并有可能引发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

伊朗,协议需通过伊朗议会特别审查委员会的审核,还需得到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批准。为推进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早日完成国内相关法律程序,伊朗举行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外交官员特别会议,商讨批约事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