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联储准备加息 是时候抛美元了?
2016-01-20 3619

人民币近期贬值让一些西方人士担心,中国会向美国乃至全球输出通缩。而过往经历显示,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以后,美元都在下跌。所以如果考虑到美联储今年可能启动加息,现在倒应该考虑是不是抛售美元了。

彭博通讯社报道用以下图表展示,过去三次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的前三到九个月,美元平均上涨将近9%,而在开始加息以后,美元六个月内平均跌约6%。

摩根大通旗下基金公司的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就认为,美元在美联储启动加息后必然上涨的预测不符合历史表现。美元往往在美联储真正开始加息以前就涨起来,那是因为“传闻起时买,事实出时抛”(buy the rumor and sell the fact)的规律。

今年以来,彭博追踪美元对其他十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现货指数上涨6.8%。彭博调查分析师预测结果显示,到今年年底,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将分别涨至1.06和125。

本周二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以来,人民币汇率两日跌逾4%,昨日尾盘拉升,跌势缓和。虽然中国央行本周接连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但77%的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另有8%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10月加息、11%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

昨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Albert Edwards认为,无论美联储今年9月是否启动加息,美元都已经进入牛市,人民币贬值会向美国输出更多美方不愿接受的通缩。已经有迹象显示,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走强在为美国本土的通缩大潮推波助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