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全球股市扛不住了 “央妈”联合起来!
2016-01-20 3610

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下跌15%,标普500跌穿了20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全球股市集体下跌,有什么办法能避免演变为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的灾难?被CNBC评为十大金融博客之一的Of Two Minds 昨日发文,语带嘲讽地建议,全球央行要迅速行动,联手买入资产。

Of Two Minds Charles的博主Charles Hugh Smith认为,但凡全球股市面临一泻千里的威胁,“防暴行动队”(暴跌防护的简称)——央行要是不能马上行动,事就没完。反正大家也经历了五年没完没了的拯救行动,都知道“防暴”有自己的一套机制。简单来说有以下手法:

如今大部分交易都是电脑软件程序操纵的,所以首先要创造看涨的正面动能,要让程序监测到上涨的信号,判断预测这个交易日会涨,然后它们就会下达买、买、买的操作指令。

最简单的办法是,在成交清淡的时候、通常是开市前买一批标普500股指期货,这么做最有影响力。

如果这样没见效,接下来就选一家央行,放风说要讨论增加QE。过去六年,央行准备给QE加码的消息总能刺激股市,掀起一轮买入的热潮,空头不会蠢到要和央行做对。

如果央行那样放消息也没啥用,那就要公开发话,其实不需要真正拿出一套行动方案,但要说得像动真格那样,比如“不惜一切代价”、“竭尽所能”云云。

这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做过好榜样。华尔街见闻的老读者也许还记得,2012年7月,德拉吉就是用一句“竭尽所能保护欧元”的承诺拯救了全欧元区的债市,也推升了欧元。

要是放狠话也没用,事情有点严重了,全球防暴行动队必须开始买各类证券了。通常要用一些替身,比如离岸账户或者投资基金、养老基金等国家支持的机构。

要是形势非常严峻央行可以直接入市买资产,而且要大规模买入,用这种量迫使市场做出适当的回应。

假如连央行大手笔买入都没达到效果,最后一招就是全球央行联合起来协作买入,那种时候就要套用《共产党宣言》里的那句名言高呼:全世界的防暴行动队,联合起来!

Smith指出,防暴行动队固然会监控关键的技术支撑位,而他们真正关注的是恐惧和恐慌这类危险的市场情绪。当市场情绪转变,投资者纷纷开始抛售时,防暴行动队辛苦六年的心血就要毁于一旦。因此,必须想尽一切可行的方法防止大抛售,也就是说,全世界的防暴行动队要携手买资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