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对于美联储而言,一切似乎都发生了变化
2016-01-20 3501

对于美联储来说,仅在短短一周内,一切似乎都变了。

本周初,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上似乎确认了经济已经为货币政策收紧做好了准备。经济数据的表现也令人满意,7月非农就业报告大大超过了市场预期。7月零售数据显示,消费者开支比疲弱的一季度强劲多了。

在华尔街经济学家们看来,9月加息看起来理由充足。当时,联邦利率期货表明,市场押注9月加息的概率为50%。

但几天之后,事情就发生了改变。

市场对9月加息的预期概率在周三之后就从50%大幅下滑至36%。到周五下午,进一步跌至34%。

本周最后两天,美国股市就突破了此前几天的小幅波动,创出了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道指周五大幅跌超500点,进入回调区间。标普500指数全周下挫5%,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单周内跌去100多点。

尽管改变看起来源起于周三发布的FOMC 7月会议纪要,但这份会议记录无法说服任何人肯定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因为纪要写道,“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收紧政策的条件尚未实现。但他们指出,条件正在接近。”

在FOMC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感到“一丝迷茫、失落和困惑,”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周四在发给客户的研报中如此表示。

ED&F Man Capital固定收益交易部门负责人Tom di Galoma周五总结称:“过去两天,中国和美国股市受到严重的资产抛售压力,机构投资者卖出了那些上涨时间大约30天的股票。这无疑会削弱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在美联储即将加息、通胀仍低迷时,亚洲经济却放缓了,这发生在错误的时间。如果中国继续对外输出通缩而不是刺激经济增长,经济就会出问题,而这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其结果是,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加息,时间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长。”

在分析师看来,市场“大屠杀”可能暂不会停止,因为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忧虑在增加。“华尔街预计,市场将在短期内持续震荡,特别是在美联储加息之前。我认为,市场将在那之前波动性变得更大。”纳斯达克公司高级经理Myles Clouston如此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