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不会酿成全球危机 风险资产大跌是买入机会
2016-01-20 3471

宏观经济预测顾问公司Lombard Street Research的策略主管Andrea Cicione认为,中国不会制造全球金融危机,最近风险资产下跌给投资者提供了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中期看风险资产还有可操作性。

对于中国可能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担忧,Cicione指出,中国的经济下滑意味着大宗商品出口国会深受打击,但那不代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且,2008年全球金融系统主要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中国的信贷泡沫膨胀是国内储蓄所致,其对全球系统的溢出效应应该有限。即使中国发生金融危机,也不会酿成全球性危机。

对于为何认为风险资产的风险回报有吸引力,Cicione提到,目前波动率指数VIX、投资者情绪调查、相对强弱指标(RSI)跌破30的个股所占百分比等多类指标显示,现在处于超卖的环境。过去发生这种变化后一到六个月内,资产回报都超过平均水平。

虽然预计中期有操作机会,但在买入以前,Cicione还要观察更多市场见底的迹象。他提到,一些技术指标过去比现在表现得更极端,美国投资者的情绪变为看空,但仓位总体还是多仓。在强劲大反弹到来前,市场调整可能持续更久。增加风险投资以前要看到更明显的见底迹象。

昨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本月上旬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贬值令一些西方分析人士担心,全球金融市场有爆发危机的危险。回想1994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它正是由竞争性货币贬值触发。现在中国的经济增长急剧下滑,大宗商品暴跌又在伤害巴西、澳大利亚、南非等多个商品出口国,严峻形势让人不禁担心90年代的危机重演。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在本周报告中预计,始于2013年的亚洲下行调整周期已经带来痛苦,今后仍会如此,虽然会持续下调,但不可能像1997-1998年那么糟。因为亚洲国家债务形势有改善,而且出现了持续的通缩压力,经常项目有了顺差,汇率较灵活,外储也比较充足,政府可以更好地控制流动性环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