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普京的希望或将落空?中俄新天然气协议短期难有进展
2016-01-20 3472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2日访华,尽管俄天然气企业称中俄就第二份天然气供应合同谈判进展良好,但实际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乐观。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上周五援引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称,过去一年原油价格下跌超过50%,导致中俄谈判复杂化,普京访华期间中俄可能不会达成协议。

彭博新闻社援引牛津能源研究所研究员Keun-Wook Paik称,目前并不是中国与俄罗斯签署新天然气协议的好时机。

在经历长达将近10年的谈判之后,俄罗斯去年与中国达成协议,从东西伯利亚向中国供应天然气,实现了俄中关系新的里程碑。

去年11月,中俄就第二份30年期天然气供应合同达成框架协议,其中包括从西西伯利亚建设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若管道建成,俄罗斯每年可向中国供应300亿立方天然气,从而让中国成为俄天然气公司Gazprom最大的客户。

根据上一份合同,俄罗斯将从2019年左右开始每年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价值与油价关联,为4000亿美元。但在协议签署之后,布伦特原油价格102.6美元跌至当前的不到46美元。

此外,彭博援引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研究员Alexander Gabuev称,中国能源企业高层换血也导致中俄天然气谈判进程放缓。因为俄罗斯受到西方制裁、卢布贬值以及俄罗斯税制不断变化,新上任的高管不愿意批准有风险的交易。

俄罗斯塔斯通讯社援引俄罗斯驻华大使Andrey Denisov称,普京访华期间如果能达成任何新协议都将是中国给予俄罗斯的礼物,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那么谈判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