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港股暴跌背后——投资者开始押注港元与美元脱钩
2016-01-20 3509

受到内地股市暴跌和全球避险情绪拖累,港股近月来连续出现大幅回落。

截至本周一,港股已较4月高点跌去25.7%,21251.57的收盘价更是创下2013年7月以来新低。

此轮港股暴跌背后可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市场担心港元结束长达32年的盯住美元政策。

如今,投资者已经开始为这种尾部风险下注,衡量港元风险的隐性波动率今日连续走高,已经超过金融危机期间水平,创下2004年以来最高。

隐含波动率是将市场上的权证交易价格代入权证理论价格模型,反推出来的波动率数值。权证的银行波动率越高,其隐含的风险也就越大。

尽管香港历史上曾数次抵御住市场对于港元的冲击,但如今投资者担心随着中国内地市场出现危机,香港挂钩美元的政策将再次承压。

由于一旦脱钩之后利润将非常丰厚,所以即便最终港元大概率依然会守住,投资者依然乐于对该波动率进行押注。

不过目前来看,香港外汇市场尚未出现大规模异动。截至目前港汇依然保持强势,在7.75附近。

对于港股暴跌产生的市场焦虑等问题,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昨天盘后表示,目前香港金融市场秩序仍然良好,交投结算维持畅顺,港元及拆息市场、利率汇率市场保持稳定,未见有大量资金流出香港。

曾俊华进一步表示,短期仍有不少不利因素困扰香港,诸如美国加息时间及计划尚不明朗,欧日经济不如预期,新兴市场汇率波动压力加大,市场情绪资金流不太稳定等,香港正面临不少风险,受制于外围因素,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波动,同时呼吁投资者要小心衡量,量力而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