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马来西亚政治风暴愈演愈烈:总理被要求下台
2016-01-20 3386
??

马来西亚近日麻烦不断,经济承压的同时,政治也面临危机。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在周末长达34小时的游行中,呼吁一场“人民的力量(people's power)”运动,对深陷贪腐丑闻的现任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继续施压。

这位90岁的前总理在首都吉隆坡对数千名游行示威的人群呼吁要求纳吉布下台。纳吉布被怀疑与一项国家项目投资的腐败有关,但他本人对此否认。

前总理马哈蒂尔曾在位长达22年之久,一度是现任总理纳吉布的导师。马哈蒂尔表示,要回到过去正常的体制去,就必须让现在的总理下台。要显示出人民的力量,人民不需要一位腐败的领导人。

周末,身着黄衫的示威者将街道挤满,他们主要来自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组织。他们提出的诉求包括公正的选举、透明的政府、加强议会民主体系和拯救国家经济等。

目前,纳吉布正因侵占国有资金的指控备受压力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近期涉嫌卷入挪用巨额公款丑闻,其私人账户里先后分5次打入7亿美元(约合43.44亿元人民币),这笔钱分别来自政府部门和银行等机构,都和马来西亚的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关。

Tasmania大学亚洲研究所负责人James Chi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只要安防部队不采取清除示威人群的措施,现任总理的位置目前还是安全的。

马来西亚政治陷入混乱的同时,经济状况也面临窘境。

该国家庭负债率高企,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大跌令这个大宗商品出口国受困。货币林吉特大幅贬值,目前已跌入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东南亚金融风暴时的水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