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投机者兴风作浪 原油市场鸡飞狗跳
2016-01-20 3310

面对近日大幅下挫后又强烈反弹的国际油价,空头和多头都会耸耸肩、摇摇头。

上周至今,油价一度下跌5%,其后又曾出现单日暴涨8%和10%的涨幅,但现货原油供需基本面总体并未改变。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行情?

美国能源与环境问题研究者Nick Cunningham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强大投机力量的推动。

Nick Cunningham在OilPrice网站发表观点称,尽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6月原油产量下滑至930万桶/天,阻止了油价进一步走低。接着,远超预期的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刺激WTI油价暴涨10.26%。但是,油价近日如此狂飙不是只有这些刺激因素就足够的,价格暴涨主要是空头回补所驱动。

投机者们此前持有大量原油空单,他们押注油价将进一步下挫。6月和8月期间,油价果然走低。随着市场上存在如此之多的空头仓位,市场出现回调也是正常的。

尽管市场调整的时机和幅度很难预测,但长期关注原油市场的路透社记者John Kemp之前就成功预料到这次的市场回调了。他在8月17日发表的文章中称,虽然油价在下跌,但交易员们的原油空单却越来越多。截止8月中旬,各类原油期货和期权空仓对应着1.93亿桶原油。这极为不寻常。

这种现象是违反人们直觉的,因为在油价下跌之际,进一步下挫的空间会越来越少。如果油价跌到低位,在某个时刻,价格可能接近筑底,因此,交易员们应当会开始削减空仓。

但事实却是,空头头寸在持续增加。John Kemp注意到,在7月16日至8月11日之间,WTI油价下跌了28%,但空头仓位所对应的原油数量却从8300万桶一路增加到1.93亿桶。换句话说,虽然油价下跌了,但有越来越多的交易员却预计油价还会越来越低。

这是不可持续的趋势。在某些时候,趋势必需逆转。“但是,在油价已经处于低位的时候还继续做空是存在风险的,空头回补造成的油价反弹随时可能出现。历史经验表明,那种反弹甚至都不需要基本面因素来触发,仅仅只需要市场观念发生转变就可以了。”

上周,预料中的反弹当真发生了。由于大量空头回补,油价飙升了10%。

涨涨跌跌的价格提醒着投资者,油价变动已经脱离了基本面。价格的涨跌的确和一些界定模糊的基本面因素关系不大了。比如,从基本面角度说,如果供应超过了需求,油价将会下跌。但是,随着交易员打压价格,油价跌幅可能会超过合理范围。之后,一旦投机者意识到市场超卖了,即使市场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价格却会反方向变动。不过,合理范围却不可能出现统一的定义。

“这和玩21点很像,”谈及原油投机的风险时,红石资本(Red Ro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Thomas Rollinger对路透社表示,“人们几乎不可能押对每一个赌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