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欧元区制造业就业增长创四年新高 德国PMI16个月最高
2016-01-20 3336

8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比7月低0.1,但分项指数中就业指数增长为四年来最快。当月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制造业PMI终值走势明显分化,法国较7月加速下滑,德国创16个月新高。经济学家认为德国强劲增长带动了整个欧元区工业,欧元区经济呈现增长温和势头,还需关注是否未来受到对中国经济担忧的影响。

今日下午金融服务供应商Markit相继公布

      ·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52.3,预期与初值均为52.4,7月为52.4。

分项数据显示,除了整体就业增速突出,8月欧元区第一与第三大经济体德国与西班牙的制造业产出也在加快增长;欧元区整体购进价格六个月来首次下跌,体现了油价下跌的影响;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与希腊的制造业活动还在明显收缩。

以下Markit的表格数据显示,若与成员国各自前几个月PMI水平相比,德国增长最为显著,希腊也有两个月新高的反弹,其他成员国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Rob Dobson点评称,欧元区制造业8月仍体现韧性,产出和新企业增长都势头强劲,就业表现更为积极,荷兰、意大利和爱尔兰仍表现突出,虽然这三国8月有增长降温迹象,但德国加快增长抵消了这部分影响,欧元区工业增长引擎获得了更多动力。

8月多个欧元区国家出口订单加快增长,但Dobson认为还必须观望,看最近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忧会不会未来几个月影响欧元区数据表现。以现有PMI数据推算,第三季度欧元区GDP年化增长率为2%,增长仍在前进,只是幅度温和。

      ·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53.3,预期与初值均为53.2,7月为51.8。

分项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生产扩张速度加快,新订单大增,就业强劲增长,增速为2012年1月以来最快,而购进价格五个月来首次回落。

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指出,8月PMI数据的两大亮点是创造就业速度和制造业定价权均提升。数据显示,本季度德国生产领域形势强于上季度,如果整个9月持续此升势,制造业会推升三季度GDP增长。

   · 法国8月制造业PMI48.3,预期和初值均为48.6,7月为49.6。

分项数据显示,8月法国制造业产出与新订单均加速下滑,成品出厂价跌幅创三个月新高。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Jack Kennedy认为,法国制造业PMI进一步下滑主要是新订单大减,需求疲弱未见好转,即使出厂价格又在下跌,也没能制止新工作减少速度扩大。制造业还在进一步去库存和裁员,未来法国经济复苏仍显得乏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