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打击股市异常交易 海外投资者并未被吓退
2016-01-20 3244

A股深度调整之际,中国政府加大了对金融市场违规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尽管这让海外基金和投行投资中国的计划变得更加复杂,但并未彻底打消他们投资中国的意愿。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股市还在一路飙升之际,中国还加大了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大陆金融市场更加容易了,他们也在那时纷纷准备起投资中国的新计划。

然而,近期的股市大幅波动打压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兴趣。据《华尔街日报》,通过沪港通开展交易的资金规模如今还不到该机制刚开通时的一半。

让海外投资者更容易介入深圳交易所的深港通机制的推进工作似乎也陷入了停滞。《华尔街日报》称,原本预计最早在10月开通的深港通交易机制至今还没有启动迹象。经纪商们称,深港通在明年之前可能不会开通了。

华尔街见闻8月12日提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当日称,深港通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在7月份完成,目前,港交所正就深港通交易机制的开通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他并未透露深港通开通日期方面的信息。

“今年上半年涌现出大量投资A股的金融产品。现在(事情)已经彻底改变了。”《华尔街日报》援引Sidley Austin LLP公司亚洲投资基金部门高管Effie Vasilopoulos的话称。他表示,这类投资基金暂停了相关投资计划,转而关注起在人民币大幅贬值和A股股灾发生后更热衷于海外投资的中国投资者。

中国政府对一些券商、上市公司等人员开展了调查。彭博社8月31日报道称,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

英国《金融时报》,一家拥有中国业务的美国大型对冲基金称,公司对中国区业务进行了额外审计,他们担心中国当局对外国投资者施加额外的监管措施。

然而,投资中国仍有新途径。除了已经开通的沪港通之外,中国已经放松了外资进入规模超过6.5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限制,并首次允许海外对冲基金向中国投资者出售基金产品。

一些海外投行也正积极准备着深入中国大陆资本市场。瑞信和汇丰都曾在5月份表示要增加覆盖A股的人手。瑞信本周称,将继续建设中国股票业务,包括A股研究部门。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些高管的话称,对中国的担忧被夸大了。“这对我们的工作没有太多影响。我们的交易没有推迟。我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这里依然有机会。如果波动性在今年持续下去,我们才可能考虑其他计划,但当下我们的业务仍在增长。”花旗亚洲部门企业和投行业务负责人Mark Slaughter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