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安抚市场纾解忧虑 G20公报或走治愈路线
2016-01-20 3196

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了两天会议之后,G20集团即将发布公报。这一次,二十国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或许会带来一些好消息,安抚全球经济金融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称此次公报的基调为“令人安心”和“乐观”。该报援引看过公报草案的官员称,G20公报草案在承认最近金融市场动荡的同时,作出全球经济增长加快的预测,并避免了特别提到中国经济放缓及美国加息可能带来的扰动因素。

另据路透社报道,其看到的公报草案对一些国家经济走强表示欢迎,但称全球经济增长弱于预期,同时又表示对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抱有信心。

路透报道称,公报草案并未出现美国加息是经济增长风险的措辞,对人民币贬值也是间接提及,表明未将其视作竞争性贬值。

这些“贴心举动”未能阻挡中美两国成为话题中心。一方面,部分新型市场国家代表希望G20公报提出警告,称美国加息可能造成新兴经济体资本流出,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则不以为然。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美国加息是利率正常化表现,对全球经济而言是加分项。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对此表示赞同,称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并不是流动性过少。

另一方面,在美国加息可能性催生紧张情绪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平息金融市场波动的应急措施也引发了忧虑。

8月11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1.9%,并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当日起人民币汇率两日跌幅创1994年汇改以来新高。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进一步放大。

对此,中国代表团称,官方了解目前形势,中国不会通过竞争性贬值来刺激出口。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也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英国《金融时报》表示G20公报未特别提及中国经济放缓,但法新社援引接近G20会谈的消息人士称,G20公报的最终版本很可能会专门提到中国。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表示,全球经济若陷入竞争性货币贬值模式将非常糟糕,G20公报最终版本将提及这一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