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G20支持中国稳定经济 罕见声明“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2016-01-20 3217

在周六举行的G20财长会议上,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汇率改革受到了各国的广泛支持。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的承认,中国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经济转型。

会议公报称,各国同意,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和“持续的汇率失调”,这是2013年以来G20首次采用该措辞。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成功地说服G20领导人,人民币贬值和新汇改是走向市场制度决定的汇率制度的必要步骤。中国还消除了各国对于新汇改的担忧,中国不会通过竞争性贬值来刺激出口。

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财政坚定支持中国的政策。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G20一致同意,没有理由害怕中国增长放缓。

英国财长奥斯本指出,中国正在经历从投资型经济到消费型经济的艰难转型,中国的政策也比原来更加开放。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对“(中国)政府保持增长的坚定决心”表示赞赏。

与欧洲的盛赞不同,美国的肯定稍显温和,美国财长雅克卢表示,中国既应该允许市场力量推动人民币贬值,也应该允许其推动人民币升值。

近年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累计下跌了18%,G20在公报中提到了“近期金融市场波动”,且有必要监控潜在的溢出效应。

中国央行网站,G20会议承诺,采取果断行动推动全球经济步入正轨,并对全球经济加快复苏抱有信心。会议要求各国谨慎调整政策行动并开展清晰沟通,使负面溢出效应降至最低,减少不确定性并提高透明度。

会议注意到,随着经济前景有所好转,部分发达经济体将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会议重申要防止出现货币竞争性贬值,抵制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会议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的落实一再拖延深感失望,强烈敦促美国尽快批准该方案,并期待IMF在2015年11月关于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审查取得进展。

20国集团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该集团的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