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摩根士丹利称日元最便宜 多头卷土重来?
2016-01-20 3196

美联储接近启动加息,日元多头在将近十年后有了卷土重来的迹象。

摩根士丹利上周报告称:“以我们的衡量标准,日元低估得最严重,不只是在G10国家货币之中,在我们覆盖的所有货币里都是如此。”该行分析师提到,押注日元对人民币和韩元等其他亚洲货币走强是该行最青睐的长期策略。

除了摩根士丹利,一些交易者也在悄然改变对日元的看法。彭博新闻社根据期权数据统计,日元今年结束连续三年贬值的几率由一个月前的23%升至55%。而且日元多头已经19个月主导着风险逆转的情绪,空头正在削减押注日元下跌的空仓。

瑞穗银行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预计,日元今年以累计上涨收官的风险在增加。他提到,主流预期是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一次,明年又会因为美元升值的困扰停止加息,但过去两个月,美联储被迫放弃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增加了。

力推超级宽松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末上任以来,日元汇率直线下跌,截至今年6月5日贬值幅度已达31%,6月5日当天,日元兑美元跌至125.86的13年来最低谷。此后到上月11日中国央行创纪录幅度下调中间价引导人民币大贬值为止,日元反弹4.7%,在彭博追踪的150种货币之中涨幅最大。

上月公布的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下降1.6%,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上涨趋势。日元贬值和日本央行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成功地帮助日股创下八年新高,然而消费者信心却在下滑。

上月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浜田宏一认为,不必担心人民币贬值因为日本总是能够通过宽松政策来对冲来自中国的影响。另一位经济顾问Etsuro Honda则是提出,日本需要一个约2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来提振国内消费、避免经济增长进一步收缩。

上周华尔街见闻文章还提到,西方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和日元的相关性越来越紧密,两者是美股动在先,日元动在后。因美股大波动时风险资产的不确定增加,融入低息日元(卖出日元)买入美元资产的套利资金会将这些头寸平仓,进而买回日元,就导致日元上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