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收紧外汇管制 澳大利亚房地产“倒下了”
2016-01-20 3035

澳洲联储一直为悉尼和墨尔本等部分地区的房价“太疯狂”而忧虑。如今,这个问题似乎得到了解决。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以往,帮助推升澳洲房价的是中国人。如今,让澳洲楼市降温的是中国收紧外汇管制措施。

《澳洲金融评论》援引房产代理机构信息称,过去一个月,中国人购买的澳大利亚房产数量大幅减少。原因就是中国政府收紧了外汇管制,中国买家们难以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因此阻碍了他们在国外购置房产。

据Corelogic RP Data数据,悉尼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录得今年以来的最低房产拍卖清盘率,墨尔本的数据也低于去年同期,反映出房地产市场需求降温。

报道援引一位售卖澳大利亚房产的中国中介人员的话称:“政府为避免大规模资本外流而推出的最新管制措施影响了目前70%-80%的交易,有一些房产交易已经被迫暂停了。”

《澳洲金融评论》还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的银行经理的话报道称,政府已经要求国内银行设置非常规外汇交易的观察名单。他称,这种做法旨在打击那些想通过亲人和朋友向海外转移超过5万美元财产的行为。

不仅如此,上述匿名银行经理还称,国内银行正在追踪那些在90天内收到20万美元资金的海外银行账户的资金源头。“这种政策以前一直都有,但现在重新启动,并且更加严格。所有的“灰色通道”如今都被封锁了。我确信,这会对海外购房造成影响。”

中国目前实行有管理的外汇兑换制度,每位公民每年的外币兑换额度上限为5万美元。而随着资本外流仍在持续,中国政府近期关于外汇领域的管理新规也越来越多。华尔街见闻提及,中国外管局对外汇的监管已经收紧至资本项下,要求上海各外汇指定银行自查全部境外直接投资外汇业务。

尽管如此,瑞信仍预计,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海外买家中,中国人占了15%左右。这一比例将在2020年攀升至20%。

AllenWargent,中国人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上最主要的海外购买力量。截止目前,中国买家的购房兴趣主要集中在墨尔本和悉尼。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澳洲楼市投资的最大来源。彭博新闻社援引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数据称,2013年-2014年期间,中国买家被准许购买价值124亿澳元(约合99亿美元)的澳大利亚房地产(不区分商用和住宅用途)。在此期间,澳大利亚总计批准了277亿澳元的中国投资资金,超过了美国批准的折合175亿澳元的中国资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