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雅虎剥离阿里股份计划引发税务担忧
2016-01-20 2950

雅虎公司计划在不产生数十亿美元税务负担的情况下,剥离其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然而,美国国税局周一表示对此类交易存有疑虑,因此雅虎计划的分拆交易将可能受到阻碍。

彭博社报道,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周一表示,对于类似于雅虎欲进行的交易,他们存有疑虑。最新公告显示,对于被拆分业务包含投资资产的交易,以及涉及的实体业务规模不大的交易,美国国税局正在加强审查。周二,雅虎公司收涨2.4%,至每股31.04美元,年内累计下跌39%。

雅虎首席执行官Marissa Mayer表示,雅虎正计划剥离其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15%的股份,以“节省”90亿美元。然而,自5月开始,市场越来越担心Mayer将无法完成此项剥离计划。如今,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已经大幅缩水,这本就令雅虎股东大为恼火。雪上加霜的是,本月初,美国国税局拒绝向雅虎就此项交易授予事先裁定,从而令雅虎剥离阿里巴巴的计划无法适用免税条款。

不过,美国国税局至今尚未决定,这一剥离交易是否应予征税。这意味着,雅虎可以接受外部顾问的建议,认为剥离交易不属于纳税范围,从而继续推进此项交易。至于美国国税局是否会对此存有异议,无人能够担保。事实上,此项交易的结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令雅虎在剥离阿里股份时可以避免纳税,而如果雅虎继续推进此项交易,任何稅项利益仍有化为泡影的可能。

目前,美国财政部官员和国税局最关心的问题是,就交易所涉及的全部资产或符合条件的业务资产,持股公司或控制公司将在交易后拥有大量现金,股票或证券投资组合,或其他投资资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