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因经济增长前景欠佳 穆迪下调法国信用评级至Aa2
2016-01-20 2936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周五一份报告中表示,将法国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Aa2,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穆迪表示,经济增长缓慢,改革方面的体制和政治挑战,将限制该国降低债务负担的能力。

彭博社报道,穆迪将法国的信用评级下调至Aa2,即第三高的投资评级,并将该国的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低速经济增长,改革方面的体制和政治挑战,使得法国政府的沉重债务负担不太可能在当前十年的剩余时间里出现实质性降低。”

可以看出,穆迪下调法国信用评级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两点:第一,法国中期增长前景持续疲软,穆迪预计,该国的增长前景在当前十年的剩余时间里会继续走弱;第二,体制和政治上的限制,与低增长前景一起,对该国政府减少当前沉重债务负担的能力构成挑战。

不过,法国的信用评级依然处在第三高的投资级水平。财经博客Zero Hedge文章指出,法国的显著优势包括:第一,该国是具有多元化经济的富裕大国,人均收入高;第二,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较为有利的人口趋势,第三,强大的投资者基础和低融资成本。法国政府为了稳定公共部门财政所做出的努力,也是穆迪将该国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的原因之一。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正尽力削减支出,力图减少政府预算缺口,恢复经济增长。法国财政部长萨班(Michel Sapin)在9月16日表示,法国将履行削减赤字的承诺,并有望在2015年实现经济增长1%。他指出,预算赤字在2015年将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8%,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3%和3%以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