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押注人民币打翻身仗 三年亏损对冲基金今年获利107%
2016-01-20 2972

得益于成功押注人民币汇率下跌,纽约对冲基金Forum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一扫过去三年亏损的颓势,今年前八个月收益累计大涨107%。

《华尔街日报》报道介绍,除了押中人民币贬值,Forum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还因看空新台币和新加坡元、做空标普500、德国DAX和日经股指和德国国债而获利。该基金上月收益率高达60%,本月前两周又涨了近3%。该基金的基金经理Ray Bakhramov2012年开始做空人民币,因为预计欧洲债务危机会伤害中国等新兴市场,2011年的一次中国行也坚定了他的这种预测,但2012-2014年该基金分别亏损20%、10.7%和12%。

最近,该基金大幅削减了股票和外汇风险,仍保留了大部分新兴市场主权信用产品和自然资源企业债券的空仓。Bakhramov预计,信用产品会是下一波大跌的伤害者。

Forum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今年的表现和那些押注债券、股票和货币的大部分宏观对冲基金相比形成鲜明反差,后者上月平均收益为-1.2%,今年1-8月收益为-0.8%。

华尔街见闻上月末文章也提到,在全球股市大跌冲击下,今年一些对冲基金业的“大腕”也败走麦城。去年表现最好的基金经理之一William Ackman旗下基金公司通知客户,截至上月末,今年该司全部投资收益均被抹去。去年Pershing Square收益率高达32.8%,在全球大型对冲基金中排名第一,截至今年7月,该司今年收益也有10.1%。

本周华尔街见闻又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今年年初以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资产1540亿美元的桥水公司旗下主力基金——风险评价策略基金“全天候”基金面临资金赎回超过80亿美元,截至本月月中,管理资产缩水至700亿美元,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接近-5%。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多数宏观对冲基金没有预料到今年全球市场矩阵。Bakhramov也提到,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前景有些太自满,但他也表示,今后不会是世界末日,只是非常健康的周期性调整要持续两三年。

下图可见,自2005年7月末起,投资1000美元Forum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的资产市值变化。如图所示,绿线代表的投资该基金市值今年远超投资标普500(灰线)、MSCI新兴市场指数(黄线)和HFRI宏观基金指数(橙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