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分析师们不太乐观:这一次,新iPhone或难复制过去的成功……
2016-01-20 2881

新一代iPhone已于周五在全球上市。这一次,新品iPhone能否再度刷新销售记录?

彭博新闻社援引分析师称,在去年的大屏设计变革大受欢迎之后,今年iPhone新品恐怕难以复制过去的成功。路透社也指出,继去年iPhone 6和6 Plus大获成功后,接下来的挑战更为艰巨。

本次首卖,打破去年首个周末创下的1000万部的销售成绩应该不成问题。iPhone 6s与6s Plus于周五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美国与波多黎各上市。而去年,iPhone在中国的首卖因等待当局审批而推迟。苹果此前也指出,依照预订状况来看,本次新机销售有望打败去年首周周末表现。

但之后的表现能否超过去年则存疑。据彭博新闻社,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Andy Hargreaves在研究了谷歌搜索数据、出货时间与第三方调查结果后说,新品iPhone的需求看上去低于去年,“而且可能低了不只一星半点”。Sanford C. Bernstein & Co与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也表示了对iPhone销售情况的担忧。

分析师们预期销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新品iPhone正处于两年设计周期当中,不会有太大变化。苹果一般会在周期第一年大幅修改包括外观与手感在内的硬件设计。第二年的“S”系列往往是做更加细微的改进。

去年10-12月,苹果卖出7,460万部iPhone,相当于每小时卖出34,000部左右。

苹果CEO库克此前表示,预计中国终将成为苹果第一大市场。大中华区在第二季度为苹果贡献了27%的营收,超过整个欧洲。但中国市场也是苹果iPhone业绩面临的一大变数。

库克在9月10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展示了玫瑰金色iPhone 6s,库克还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玫瑰金色iPhone是专为中国市场考虑的。但在新品发布会当天,苹果股价大跌了2%。

而苹果最近一次的财报也显示,iPhone销量有见顶迹象。当季,iPhone销量为4750万台,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80万台。

不过,iPhone 6s与6s Plus首次开卖仍吸引了大量果粉。许多首卖国家的苹果商店外,大批果粉在外排队等候。据媒体报道,澳洲一名女子Lucy Kelly因为要上班,索性在周四清晨派出机器人在外排队,期间更吸引大批民众与Kelly的机器人合影。机器人也顺利帮Kelly买到了iPhone 6s。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