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出现这四个信号时,全球股民就要小心了
2016-01-20 2735

随着美联储加息临近,廉价资金时代结束,全球风险资产正面临巨大挑战,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警告,有四大熊市催化剂你必须关注。

1. 流动性顶峰

QE和零利率显著再膨胀了金融资产。QE唯一没能膨胀的资产是现金、波动率、美元以及银行股。2015年大多数时间里现金、波动性以及美元跑赢市场,这告诉你市场会在全球流动性峰值/更高联邦基金利率之时被迫贴现。闪崩频繁出现(原油、美债、瑞郎、德债,标普指数)说的是同一个故事。流动性顶峰=额外回报顶峰=波动率低谷。

2.通缩式复苏

银行业过去是输家,而在通缩式的复苏中仍是输家。2015年银行股跑输大市,因为经济令人失望,复苏依然伴随着通缩。2013/14银行股复苏过,但债券收益率走高却没能印证这种复苏。

3.制造业衰退

最近投资者见证了疲软的制造业活动和利润,最为明显的就是中国出口负增长(部分原因是人民币贬值)。投资者从(暴风式)流动性驱动牛市,向(冷静式)EPS驱动市场转变的希望已经破灭,而对全球制造业衰退的担忧正在上升。

4.强“美元”和“TINA策略”投降

恐惧美国/全球EPS衰退,以及对所谓“量化失败”(Quantitative Failure),即2008年“雷曼事件”后全球601次降息,零/负利率政策,以及15万亿美元资产购买,众多货币贬值后……造成了2015年以来两个最坚定交易策略大逆转:

  1.  “强美元”策略……投资者被迫削减对欧洲和日本多头头寸
  2. “TINA”策略*……投资者被迫削减股票、可选消费品、科技、银行多头头寸。

事实上,尽管在“大通缩时代”新兴市场/大宗商品/资源明显折价,但是9月份美银美林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在最近全球市场震荡中“多头”依然跑输“空头”(图6)。自8月19日以来“多头”回报下滑8.0%,“空头”回报下滑5.4%。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