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习近平联大演讲:创立南南基金 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
2016-01-20 2796

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并将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并追加投资。

习近平主席为期一周的访美结束后,中美达成了49项重要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采购300架波音飞机,未来互派5万名留学生,加强高新技术领域合作。

南南基金首期投资20亿 目标120亿美元

在周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国将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投资,力争2030年达到120亿美元,中国将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5年底,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习近平表示,我们要争取公平的发展,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各国都应该成为全球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不能一个国家发展,其他国家不发展;一部分国家发展,另一部分国家不发展。要尊重彼此的发展选择,让不同发展道路交汇在成功的彼岸,让发展成果为各国人民共享。 

习近平表示,要解决好各种全球性挑战,包括最近在欧洲发生的难民危机,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实现发展。唯有发展,才能消除冲突的根源;唯有发展,才能保障人民的根本权利。 

访美49项成果清单公布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中国公布过万字的“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成果清单”。中美在政治、经贸、人文、气候变化、科技、执法、防务、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达成49项重要共识。

  • 未来中美互派5万留学生。习近平访美期间,中方宣布未来3年将资助中美两国共5万名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
  • 设中美旅游年,赴美游更便利。中美双方决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这个旅游合作项目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牵头。它们的合作,将让中国游客的“美国游”更便利。
  • 中美反腐合作加码。美国近日连续遣返包括邝秀云在内的两红通逃犯。中美“决定继续以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JLG)为主渠道”,推进“重大腐败案件的办理”。在追赃领域,双方同意商谈相互承认与执行没收判决事宜。
  • 更多高科技领域合作。23日,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微软公司总部举行。这次论坛上,中美两国许多互联网科技公司CEO参加,并达成多项协议。中国人将遇到更多带有美国印记的高科技产品和服务。
  • 大片步入合资拍摄时代。以后,中美影视方面合作将越来越多。此次,中国国新办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和美国迪士尼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合资成立“旗舰影业”。
  • 美企投资增加就业机会。习近平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外国企业今后在华投资兴业,将会有更为开放、宽松、透明的环境。这一表态显然有利于中国继续吸纳外来投资,惠及更多的中国工人和实体企业。
  • 合作清洁能源减少雾霾。2015年9月,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西雅图举行。论坛议题为“清洁能源技术与经济发展”。此次,中美签署了“关于清洁能源及经济发展协议”,随着合作项目的推进,越来越多中国居民将远离雾霾侵害。
  • 采购波音飞机300架。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工银租赁和国银租赁与波音签署的订购300架波音飞机协议。中国商飞签署的关于在中国建立737飞机完工中心的合作文件,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这是波音公司首次将其总装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