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白宫宣布中美就亚投行达成共识
2016-01-20 2775

白宫宣布中美在亚投行(AIIB)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中国将确保对现有国际机构增资,同时承诺将解决美国的忧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已确保中国将对世行以及其他地区性金融机进行“有意义”的增资,同时中方承诺将在其主导的亚投行以及其他新兴机构中实施高标准的治理规则。

中国创建并主导的亚投行,对二战后美国主导的布雷顿森林金融体系构成最大挑战。

美国一直不愿意加入亚投行,但是其欧洲主要盟友陆续加入标志着美国最初的抵制策略失败。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上周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奥巴马政府重申一旦中国符合IMF标准,美国将支持人民币加入IMF一篮子货币体系。

美方高层官员称,中方已承诺向世界银行,以及其他地区开发银行增资。作为第一步,中国将向世行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以及其他地区性开发银行增资。

中方同时承诺亚投行,亚投行相关机构,以及中国未来主导的新国际金融机构,将遵守最高的国际环境标准和治理准则,以消除美国和其他团体此前对亚投行的最大忧虑。

一美方高层官员称:“我们觉得这非常积极。这是一个突破。”

习近平主席为期一周的访美结束后,中美达成了49项重要合作协议,上述共识部分反映在了双方联合声明之中。

声明称中美重申遵守对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的承诺,将“进一步加强世行”,以及其他在亚洲、非洲和拉美地区开发银行的作用。“作为这些机构的出资人,中国计划提高在所有机构所起的作用”。

“双方均认同未来新设立的机构将对国际金融秩序起到重大作用……这些新机构,和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一样,将遵守现行的高标准环境和治理规则。”

此外,习近平主席在周五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中国是现有国际体系的建立者、贡献者、发展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我们致力于同所有其他国家捍卫二战胜利果实,即现行的国际体系。”

“中国的这些举措是开放的,透明的,包容的,我们欢迎美国和其他各方积极参与其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