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远期升水再次扩大 海上囤油即将复燃?
2016-01-20 2725

海上囤油进行套利的现象可能很快就要死灰复燃了。

据花旗、高盛和IHS Maritime & Trade,在交易员们通过修建在岸仓库从原油供应过剩中谋利的同时,成本更高的海上囤油策略也接近赢利拐点。换言之,原油远期升水趋势正朝着有利于投资者开展海上囤油进行套利的方向发展。

彭博报道称,停泊在从新加坡到墨西哥湾离岸海域的、满载石油的船舶成为金融危机以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远期溢价扩大到足以让那些有条件囤油的交易员锁定利润。随着供应过剩再次导致远期溢价扩大,油船运营商Frontline上月对海上囤油的需求展开了调查。

“尽管升水幅度还不够大,但是一旦OPEC继续以快于需求增长的速度生产,它就可能变得足够大,”券商Clarksons Platou的分析师 Frode Moerkedal在邮件中对彭博表示。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经在以高于3000万桶/日的配额产出原油,但伊朗关于在制裁解除后增加产出的计划可能进一步加剧供应过剩的局面,这通常会加剧远期升水。IHS Maritime & Trade分析师Andrew Scorer认为,它可能导致四季度有更多原油被囤积海上。

高盛在9月11日的报告中指出,只要布伦特远期曲线稍微再陡峭一点,套利机会就来了。远期溢价的扩大正在让海上囤油策略“复活”,花旗本月报告称。

根据森船舶公司(E.A. Gibson Shipbrokers)9月23日的预测,三个月远期溢价只需达到4美元,海上囤油策略就会变得可行。目前,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比明年2月交割的期货价格低2.11美元。

“一旦伊朗原油进入市场,可能就会开始影响原油即期的价格,从而可能最终再次打开远期溢价上行空间。” 海运咨询公司Drewry Shipping分析师Nikhil Jain在电话中告诉彭博。他认为,三个月远期溢价需要扩大到3.3美元/桶以使海上囤油策略奏效。

随着Frontline开始问询囤油需求,全球最大的超级油轮租赁公司之一的Euronav的首席执行官(CEO) Paddy Rodgers认为,预计未来四到五个月,海上囤油现象会再次出现。据IHS的Scorer,海上囤油行为的增加可能还会导致海运市场趋紧,刺激运价上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