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继GDP、人民币之后 华尔街开始担心中国的银行了
2016-01-20 2655

华尔街为中国操碎了心。

之前,华尔街百般估测中国真实的GDP数据。随后,一场来势汹汹的股灾让他们担心政府的处理能力。经济指标亮红灯之际,中国政府引导人民币大幅贬值,又引发海外关于人民币可能走上贬值之路的讨论。现在,华尔街的关注目标转向了中国的银行体系。

过去一周,标普、穆迪和麦格理银行都对中国银行业的债务状况、不良贷款及不良资产相继发出了警告。

他们的警告要旨在于:人们不知道还有哪些是不知道的。

麦格理认为,投资者已经将关注点转向了银行基本面。不幸的是,中国的银行业资产质量出现了恶化趋势。

而且,问题不在于中国的银行业的高负债,而是由于其庞大影子银行的存在,人们并不知道中国整体金融业真实的债务情况。麦格理称:“我们不会假装我们确切地知道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和不良资产的真实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其他行业也是如此。”

上周一,标普将中国银行业的信贷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到了负面。“我们认为,中国银行业的风险相当高。”银行业大量贷款以及在2009年到2013年迅速膨胀的影子银行“给经济带来高风险,并使得信用风险增加。”

紧接着的上周二,穆迪称,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账款项目快速增长,其中包括信托、理财产品等影子银行融资。如果将影子银行计算在内,中国不良贷款率可能触及10%-12%。惠誉也表示,这增加了评级机构分析的难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