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Facebook虚拟现实投资激增 未来数年或达数十亿美元
2016-01-20 2808

Facebook首席科技官Mike Schroepfer表示,Facebook已经大幅增加了其对虚拟现实的投资,并将在未来十年在虚拟现实上投资更多。

Schroepfer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对虚拟现实有一个长达多年的计划。”

Schroepfer没有给出具体的金额。但是Oculus的高管表示,要让其Rift头部产品上市将需要上亿美元的资金。这意味着Facebook在未来数年可能要在虚拟现实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

Facebook去年三月宣布以等值2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权,收购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公司Oculus VR。

Oculus是虚拟现实科技的领导者,并且与应用开发者们建立了牢固的互利合作关系。它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Oculus Rift,已经收到了超过7.5万份订单。尽管除游戏以外的其他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体验过虚拟现实科技的行业不在少数。收购Oculus,Facebook希望将其在游戏方面的优势拓展至更宽泛的领域,包括社交媒体、娱乐、教育等。

虽然Oculus公司是Facebook进军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第一步,但是Schroepfer表示,Facebook有能力自己设计硬件。

他说:“我们已经在数据中心建设、开关设计、服务器的设计上花了相当多的资金。我们有一幢和帝国大厦一样高的大楼,里面装满了我们设计的设备。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设计硬件。”

Schroepfer还表示,Facebook将继续努力,将其核心的社交体验带到Oculus Rift上。

不过,Oculus首席执行官Brendan Iribe表示,对Facebook的工程师和设计师来说,现在设计虚拟现实App还太早。

Iribe说:“我竭尽所能鼓励他们在虚拟现实世界做一些了不起的事。但是目前这个市场过小。随着虚拟现实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你会看到Facebook推出更多相关的产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