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买家挺进加拿大 外媒称安邦斥7500万美元收购写字楼
2016-01-20 2733

据外媒报道,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邦)出价1.1亿加元(约合7500万美元)收购多伦多金融区的一栋17层大楼。继去年以近20亿美元拿下纽约地标性建筑华尔道夫酒店后,安邦成为首家收购加拿大重要商业物业的内地企业,体现了中国买家从美国大都市转战加拿大地产的新方向。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交易双方安邦和全球最大房地产公司之一多伦多的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发言人均未回应传闻。但近两年中国的投资集团的确开始涉足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房地产交易。比如去年绿地控股集团就以约1亿加元拿下了开发多伦多黄金地段King Street West的豪华公寓项目。

彭博报道介绍,此次安邦收购的加拿大物业位于多伦多70 York Street ,占地2.09万平米,名为HSBC Building,上世纪90年代落成,属于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旗下物业公司Brookfield Canada Office Properties。2012年12月,该司为这栋大楼推出了为期十年的4500万美元债务再融资。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透露安邦此次将豪掷1.1亿加元收购时也提到,安邦要接手债务4000万美元。

金融时报》报道称,此次竞标方约有十家,一位知情者评价“加拿大是坚持到最后未受经济衰退打击的国家”,但这次收购的时点还是让人好奇,因为收购者安邦所在的中国经济明显下行。

尽管如此,上述报道提到这笔交易目前对收购方仍然有利,理由之一是人民币和美元近来都有所升值,加元因油价下跌影响还处于低位。而且能源价格对加拿大东部的打击没有西部地区那么大。另外,Brookfield之前和中国企业有过业务合作。2010年,中投曾帮助该司完成一家购物中心GGP的资本重组。

去年10月,安邦与全球酒店业巨头希尔顿达成协议,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100多年历史的华尔道夫酒店,创造了美国酒店史上最高成交记录。彭博社专栏作家William Pesek惊呼:“对于中国买家来说,首先是华尔道夫,接下来是全世界。”Pesek还联想到上世纪80年代日本投资者在其他发达国家资产市场疯狂“扫货”的情形。

今年4月,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纽约地产服务公司Cushman&Wakefield的纽约销售负责人估计,中国买家在纽约的房地产投资规模可能超过500亿美元。一位纽约房地产观察人士评论称,与其他投资者不同,中国投资者更注重的不是性价比最高的交易,而是最优质的资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