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信念还是偏见?空头押注港股最强地产股
2016-01-20 2594

尽管年内至今有近50%的涨幅,并且在港股地产板块中表现一枝独秀,但是恒大地产依然未能躲过空头的狙击。行业内最低评级和高达29%的流通盘卖空比令恒大地产格外引人关注。

恒大地产7月股价逆势大涨11%,8月也仅微跌0.6%,和港股大市和地产股板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主要推动因素显然是公司所执行的回购计划。

不过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相信,恒大地产此前依靠回购股份来提振股价的行为并不可持续。在债务高企的大背景下,股价最终将回归基本面。

RHB OSK Securities Toni Ho表示,如果恒大继续选择回购股份的话,公司现金流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其他同行业公司相比,恒大在负债规模上显得更加激进。

公开数据显示,恒大7月共计斥资54.7亿港元回购了11.5亿股股份。截止到6月末,公司净资本负债比率达到了历史新高121.8,去年年末水平仅为102.6。而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恒大计划本月发行200亿人民币公司债。

今年5月,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刚刚下调恒大评级,理由是过高的杠杆率难以维系。

恒大股价在9月下跌14%,成为当月领跌地产股。不过即便如此,2015年至今恒大整体涨幅依然高达50%,在BI中国地产指数中独占鳌头。

目前公司29%的流通盘卖空比同样为板块内最高,公司控股人杨开慧的控股比例在回购之后已经高达70%。

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Li在其9月初的报告中指出,恒大地产股价的波动目前并未受到基本面因素影响。流动性不佳和公司回购计划令市场出现了剧烈的波动,但是短期来看,股价下行空间不会太大。

自6月顶峰,香港房地产商股价已经下跌了20%,这将其相对于恒生指数的估值跌至了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香港十家地产商的平均市盈率为5.9,低于彭博统计的全球房地产股票10.8的平均市盈率。

不过针对楼市的低迷,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周一表示,并没有说过要调整“降温”政策来稳定楼市,维稳将一直是港府目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