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普林斯顿捐赠基金年回报12.7% 傲视常春藤盟校
2016-01-20 2557

普林斯顿大学称,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度,该校捐赠基金的年回报率达到12.7%,击败所有常春藤盟校。从基金规模来看,该校捐赠基金已成为全美第四大的大学捐赠基金。

周一,彭博社报道,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的规模较上一年度上涨8%,至227亿美元。过去十年中,该校捐赠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0.1%,在全美大学中名列前茅。今年,全美规模超过5亿美元的捐献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仅约为3.6%。

普林斯顿现已成为全美第四富有的美国大学,紧随常春藤盟校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之后,并且,该校捐赠基金的规模已超过斯坦福大学的222亿美元。

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由普林斯顿大学投资公司(Princeton University Investment Co.)管理,由Andy Golden担任基金负责人。

事实上,由于高校大规模的教学与研究需要巨额经费,很多美国大学都将捐赠收入作为筹措经费的主要渠道之一,因此,捐赠基金在美国大学中的地位也非常关键。捐赠基金在高校经费中所占比例越大,学校对政府拨款、学费收入以及其他外部资金的依赖性就越小,从而可以避免许多外界强加的不合理要求,不受外界干预,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维持大学的价值观和办学宗旨。

通常而言,捐赠基金的经费来源于校友、公司、非营利组织等的捐赠,投资目标通常是产生稳定的收入流,且仅愿承受较小的风险。当然,基金管理人可依据不同情况,对投资目标进行调整。

此外,由于学校会将捐赠基金的收入用于影响学生的学校运营,捐赠基金的规模和数据也对每年的全球大学排名起到一定的作用。根据U.S. News对全美大学的最新综合排名,普林斯顿大学已列于该榜单首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