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科技界最知名的PE正在下一个前所未有的大赌注
2016-01-20 2392

戴尔公司同意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此为科技界最大规模的并购案。而这一交易的背后,是私募资本公司Silver Lake的大赌注。

私募资本公司Silver Lake正加入戴尔创始人、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和戴尔家庭投资办公室,参与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的业务。

Silver Lake是一家专注科技行业的杠杆收购公司。该公司自16年前创立以来一直表现优异,曾成功参与了Skype、Virtu Financial和阿里巴巴的交易。

根据彭博的报道,现在Silver Lake正向戴尔收购EMC交易投入10亿美元资金。2013年,Silver Lake已经向戴尔私有化交易投资10亿美元。

截至去年11月,Silver Lake最初的投资已经浮盈90%。

《财富》(Fortune)指出,Silver Lake在戴尔-EMC中的投资已经接近30亿美元。要想知道30亿美元意味着什么?2013年,戴尔为私有化所募集的资金总计100亿美元。

30亿美元对任何一家PE都是巨额的投资。这还意味着Silver Lake将其103亿美元资金的20%投资给了同一个公司。一般来说,PE公司会避免对一家公司的投资超过总资金的10%,以避免聚集风险。

戴尔-EMC的合并并不只是一个历史性的交易。这一交易还反映了Michael Dell和Silver Lake之间不断演变的关系。上世纪末,Michael Dell的种子基金帮助建立了Silver Lake。

两年前,戴尔以250亿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这是Silver Lake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易。现在,参与戴尔-EMC的交易意味着Silver Lake将进一步扩大其对戴尔的投资。

戴尔-EMC交易将使得在数据存储领域占主导地位的EMC与全球PC巨头戴尔公司强强联合。EMC的总市值约为520亿美元,主营产品是企业级服务器存储硬件和软件,以及与存储相关的网络产品,旗下拥有一家云计算软件厂商VMware,市值在340亿美元左右。

戴尔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销售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服务器,并涉足安全服务、云管理软件和业务集成服务。近年来戴尔的PC业务不断萎缩,急于寻找新的突破。戴尔于2013年在价值约25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完成后退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