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棉花进口同比骤降42% 价格创六年多新低
2016-01-20 2346

据中国棉花协会,中国今年前9个月进口棉花116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42%。该协会表示,由于国内外棉价差进一步缩小,国内市场棉花供应充足,导致进口需求减弱。周四棉花价格刷新6年多新低至11990元/吨。

海关数据则显示,中国今年前8个月进口棉花111万吨, 9月棉花进口则不到5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下属对外农业服务局(FAS)9月曾发布报告预计,始于今年8月1日的未来12个月内,中国的棉纺厂将向国外供应商采购575万包,同比下降31%,降至2002至2003年来最低水平。中国棉花产量也会下滑,预计同期将降至2530万,同比下降15%。

彭博新闻社报道则指出,过去两个月棉花价格持续下跌,主要源于市场担心全球需求不佳,特别是中国的需求,因为中国政府在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时还设法减少创纪录规模的库存量。

专职做棉花,江湖称号“浓汤野人”的林广袤分析指出,棉花需求端十分疲软,而供给端依旧充裕,供大于求的状况可能有增无减。

林广袤从需求端分析称,从今年七月开始纺织厂销售明显恶化,截止八月底纺织企业平均棉纱库存同比增加了30天。上个棉花年度开始时,乐观的预计棉花消费量可以达到700-720万吨。那样的话,产需基本平衡。如果国家不急于抛售储备棉,则全年价格没有大幅向下的空间,而从收购期来看,国家发布了很多支持政策,比如鼓励社会责任企业托市收购,买新疆棉换进口配额,3月底前不抛储,销售完成80%以前不抛储。同时纺织企业销售旺盛,大量纺织企业入疆抢购皮棉,甚至愿意花1000元/吨以上的价格汽运出疆。这些情况的合力造成新疆棉在十一之后有了一波反弹。如果纺织确实像我们想象的乐观的话,价格不应该下跌了。然而事实是国内的纺织消费远远没有700万吨,反弹只是昙花一现

同时,今年没有社会责任企业托市收购,没有买新疆棉换配额,没有对抛储的承诺。纺织企业没有入疆抢购。支持短期收购价格的两大发动机政府和纺织都熄火了。轧花厂也不可能抢货。而且没有纺织企业和中间商的资金,轧花厂更不可能做“傻子”。另外支撑棉花价格的主体兵团最终都把货砸自己手里了。今年兵团很难选择继续自己死扛。

而在供给端,林广袤虽然目前无法明确究竟会有多大的产能及减产规模,但是即便减产500万吨,棉花也不可能会有缺口问题。林广袤认为,考虑到上半年国家准备100万吨储备棉,最终只抛了六万吨的尴尬后,市场未来似乎只有面临更多的抛储压力一个可能。

P.S林广袤,江湖称号“浓汤野人”,专职做棉花,被称为棉花奇人。2010年做多棉花,11年反空棉花,从600万做到20亿;2012年做多棉花,遭受重大亏损,在上海青泽投资公司成立之际,承认亏约7亿。此后,野人暂退出期湖,在华山修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