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第一家!IBM允许中国政府审查源代码
2016-01-20 2326

周五,《华尔街日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IBM已同意让中国工信部在一个安全的房间里审查一些产品源代码,但源代码无法从房间带走。IBM是首个满足中国政府近来相关要求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近日,IBM已同意让中国工信部的官员们在一个安全的房间里审查一些产品源代码,但源代码无法从房间带走,以进行深入检查。目前还不清楚IBM的哪些产品受到检查,以及官员们在安全房间中检查的时间长短。

《华尔街日报》称,有媒体报道IBM高级副总裁Steve Mills周四出席北京的会议时透露了分享源代码一事,称IBM需要获得政府支持,以继续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今年3月,IBM首席执行官Virginia Rometty也曾表示,IBM必须帮助中国打造自己的IT产业,而不是只将中国作为一个销售市场或制造基地。

由于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雇员斯诺登泄漏了有关美国进行网络监控的信息,中国政府开始加强金融等行业的信息系统安全,IBM、思科等美国厂商遭到冷落,国产厂商开始获得重视。

受此影响,近年来IBM在中国区的业绩显著下滑,重压之下策略有了大的转变,以提振其在中国区乏力的业务增长。

IBM的这种举动是否具有象征性意义,还并不清楚。目前,有许多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庞大的信息技术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预计,2015年相关业务规模达到1360亿美元。

斯诺登事件之前,早在2010年,微软也曾表示,会把Windows 7和其它产品的源代码,共享给中国政府。微软称,这样做将提高中国政府对微软产品安全方面的分析和测评能力。

IBM媒体发言人或是中国工信部官员尚未就IBM允许中国政府审查源代码一事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