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全球黄金市场格局生变 大摩汇丰VS高盛法兴
2016-01-20 2242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年会通常是经纪商和分析师们争论贵金属价格前景的场合。然而今年,与会代表们把它变为了未来伦敦黄金市场之争。

这场争论将拥有大量黄金库存的汇丰、摩根大通等银行与高盛、法兴等没有大量库存但是交易活跃的银行划分为了两个阵营。

其背景是一系列的监管新规可能令伦敦黄金市场向现代科技进一步开放,进而动摇这些顶级交易商在伦敦这个世界黄金交易中心的地位。据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约有3/4的黄金交易发生在伦敦。

部分银行将新规致力于推动的增加透明度视为塑造一个自己心目中的黄金交易市场的良机。每日数百万盎司的黄金在此换手,任何一家银行只要能帮助管理这些交易或者帮忙运营新系统,或都可以攫取超高的利润。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自1919年开始,由伦敦黄金市场定价公司(London Gold Market Fixing Ltd)每天两次发布的伦敦黄金定盘价(London Gold Fix)一直是被广泛使用的金价标准。

然而近几十年来,伦敦黄金定盘价一直备受争议,称广泛地认为存在人为操纵问题。

为此,伦敦黄金市场引入了很多新的规定。今年3月,存在了近一个世纪的伦敦黄金定盘价终于为LBMA黄金价格所取代,LBMA价格由洲际交易所(ICE)的电子系统给出。

接下就是增加黄金在这里交易的透明度。据英国《金融时报》介绍,这也正是导致前述几大银行划分为两大阵营的地方。

包括高盛、法兴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五家银行代表的是世界黄金协会,该协会的附属机构于2004年发起设立了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黄金ETF。

它们的建议是,伦敦黄金应该向着电子化交易发展,同时启动黄金期货交易,而这可能削弱那些拥有最大黄金库存的银行对市场的影响。

另一个阵营则是由英国央行于1987年设立、负责监管市场的LBMA。LBMA和拥有黄金库存的银行们关系密切。LBMA最大的成员中,许多都希望伦敦的实物黄金交易避免交易所化,尽管它们也承认在一个地方实现全面的交易可以增加透明度。

“我们希望尝试去做的是,修筑交易场所促成市场发展,”渣打银行金属交易与大宗商品主管Jeremy East表示。East是LBMA管理委员会成员。

“如果没有交易场所,市场很可能会变成一盘散沙。我们需要把它们放在一起。”

LBMA将在明年就设立一个新的科技化交易平台做决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