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证监会新领导分工确定:李超管机构部 方星海管国际部
2016-01-20 2305

据财新,证监会新领导分工已经确定。新上任的副主席李超分管机构部、私募部以及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基金业协会;方星海将接替刘新华分管国际部和会计部。

目前,中国证监会有一名主席、四名副主席、一名纪委书记、两名主席助理,其中李超是排名第四的副主席,排在副主席姚刚、刘新华、姜洋后面,刘新华年龄已经在今年9月已满60岁,即将退休。

此前,证监会接连出现了两次重要的人事任免。首先是9月15日,国务院正式任命李超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此前他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李超在外管局期间负责综合司,资本项目管理司两个部门,曾负责打击热钱流入。李超还在证监会、央行担任过职务。

随后在10月20日,媒体又曝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赴中国证监会报到,即将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棒已满退休年龄的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

方星海则是典型的学者型官员,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之后相继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世界银行、上海证交所、上海金融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财新指出,方星海被认为是金融界拥有国际视野的全方位监管经验人士。

除了以上两项任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一事也备受市场关注。9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他是证监系统成立23年时间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张育军自2012年调任证监会担任主席助理以来,一直分管大机构,即机构部、基金部、期货二部。此前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是他的同学。

刚刚经历人员变动的证监会即将迎来中央巡视组的检查。本周五,中纪委宣布第三轮巡视,重点指向金融机构,包括一行三会、上交所、深交所等31家单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