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联储下一个重大决策很可能与利率无关
2016-01-20 2115

那些只关注下周美联储是否透露加息信号投资者,可能将错失了一个更大的要点。

退出了创纪录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后,美联储正面临2006年后首次加息,但这条加息道路美联储却走得异常困难。现在美联储又将处理2150亿美元即将到期的国债,以及下一步如何“滚动”资产负债表的难题,到2018年的三年中美联储有近8000亿美元国债到期。

这个尚未公开的难题给美联储造成了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何种方法再投资金融危机期间购买的巨量国债本金和收益?如何解决美债市场波动性不断上升的难题?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令美债市场流动性下滑。蒙特利尔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 Aaron Kohli对彭博新闻社表示,对此美联储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美债,而不是按照惯例从财政部买入新债券。蒙特利尔银行是22家美债主承销商之一。

“这种方法有助于短期美债市场流动性,而不是其他的市场。如果你遏制波动,那么市场更容易交易短期国债。他们对美债市场流动性已经谈论了很多,他们做了很多调查。”

做市商地位

几乎没有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简单的停止再投资,这么做会迫使美国财政部在公开市场抛售更多美债。美联储在二级市场买入国债能减轻市场波动性,在银行受到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扮演起做市场角色。

美联储持有的国债规模从2007年的8000亿美元,增长到了目前2.46万亿美元。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通过“非常规”QE政策,支持了银行系统和房地产市场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公司高级策略师认为,任何政策创新之前,美联储都会尝试传递意图。

Lorizio说:“如果他们担心经济出状况,似乎他们可能会改变再投资策略,他们可能会释放不希望抛售的信号。”

FOMC会议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下周FOMC声明是否会提供更多加息信号。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在10月27-27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只有6%。

利率期货显示今年美联储加息概率降至36%,而在9月初时为59%。彭博统计数据显示,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点最有可能将是明年3月,概率为60%。这一计算假设前提是有效美联储基金利率首次加息后达到0.37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