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俄罗斯态度转变:呼吁叙利亚举行选举 准备帮助反对派打击IS
2016-01-20 2204

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政策似乎出现“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仅呼吁叙利亚明年进行大选,还称将用空袭来援助叙反对派打击IS。

据路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六通过电视台表示,“无论是叙利亚议会还是总统,但有必要准备明年进行选举”。他指出,俄罗斯最近的军事行动帮助阿萨德政府“巩固了地位,并让叙利亚对政治解决更加有兴趣。”

拉夫罗夫还补充说,俄罗斯准备为反对派自由叙利亚军打击IS提供空中支援。《华尔街日报》称,俄罗斯已提出和美国共同合作,不过美国政府拒绝了该建议。他遗憾的表示,美国拒绝反恐合作是一个重大错误。

此前,美国方面一直指责俄罗斯借轰炸IS的名义,攻击由CIA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这使得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拉夫罗夫称,希望叙利亚自由军能够和俄方共享关于IS的情报。

彭博报道称,俄罗斯正推动阿萨德政府接受一项权力分享计划,让反对派进入过渡政府,以便在明年的选举能够诞生出一个能够由国际社会认可的新政府。

英国《金融时报》,俄罗斯总统在中东的特别代表Mikhail Bogdanov过去于多个叙利亚反政府派代表举行会谈。但这些反对盘立即否认了于阿萨德政权合作的可能性,并表示不信任俄罗斯政府。

叙南部反政府武装First Army领袖表示:“我不喜欢这个谈判,俄国人都是骗子。我觉得他们可能深陷泥潭,想找办法脱身。但我们决不投降,我们要么成功,要么成仁。”

不过不管怎样,俄罗斯此举可以被视为其转向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信号。本周早些时候,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突访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会面。这是阿萨德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伊始以来,首次离开本国进行外访。

俄罗斯在与叙利亚会谈后指出,俄罗斯准备帮助叙利亚通过政治途径来解决战争问题。

俄罗斯从9月底开始对叙利亚实施空袭。俄方称,俄罗斯空军的空袭目标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而叙利亚当局通常把反政府武装人员称做“恐怖分子”。美国和其他国家批评俄罗斯打击的目标大多是美国和联军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而不是集中力量空袭伊斯兰国(IS)恐怖主义激进分子。

星期二,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空中安全问题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五角大楼官员强调,同俄罗斯之间达成的空中行为准则并不意味着两国就如何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这一更为广义的问题达成一致。已达成的空中行为准则只是为了防止双方派遣到叙利亚执行各自空袭任务的战机发生误撞事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