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在麦肯锡眼中 金融市场的未来属于码农
2016-01-20 2189

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认为,华尔街的未来将由那些拥抱技术的公司主导,实现债券交易电子化、区块链与程序化交易,减少前台和后台的人力成本。

麦肯锡周三发布的报告称,那些成功应用了自动化交易和其他技术手段的全球投资银行可以实现30%的利润增长,规模小一点的公司应该采取更加精准的策略,使用技术简化运营同时削减成本。

报告还提到,银行未来的商业模式将会出现巨变,在销售和交易端,数字化通道将成为与客户交易的“标准配置”,基于自动化的需求,银行将权衡每一项前台工作路径以及人力活动,覆盖模式将发生彻底的转变。

麦肯锡报告的撰写者Jared Moo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提到,未来金融业会需要更多的工程师、大数据处理人士等等,单纯的操作人员会越来越少。工作技能的设定不同,操作的方式也会不同。“这种转变不会一夜之间发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显露。”

“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像一个快速追随者的行业,一旦新的技术成为基准,所有人都会快速模仿学习。” Moon表示。

以区块链为例,华尔街见闻曾介绍过,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所谓的“矿工”——全球网络下无数独立的计算机来维护、更新和核查。理论上,这就意味着交易不再需要通过银行、清算所和其他中介。支持者认为,这种看起来缺乏可信度的交易结构意味着不会受到第三方违约或做市商操控市场的影响。

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通过成立区块链实验室、投资相关技术公司等方式进行布局。包括纳斯达克外、摩根大通、花旗、瑞银、高盛、巴克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司,已经开始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实验。

纳斯达克希望可以将其运用到股票市场之中。通常私营公司在处理其股份交易时,需要经过大量的非正式系统,包括需要律师手动验证电子表格,纳斯达克想要使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来替代掉这个过程。

瑞士银行UBS AG的首席投资官Oliver Bussmann在去年时表示,区块链将是金融领域里最大的颠覆性力量,这意味着它的成功可能会对银行和贸易公司等产生深远的影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