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一俊遮不了百丑 “股神”巴菲特也遭遇质疑
2016-01-20 2129

被誉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发布公司历史上最高的季度净利。然而,分析师认为,也许这并不是件好事,因为这个创纪录的盈利只是因为对一家公司的投资暴赚而获得的,其余投资的表现并不出色。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将于本周五发布季度报告。彭博社称,伯克希尔可能公布创纪录的季度性盈利。因为伯克希尔持股的亨氏卡夫食品(Kraft Heinz)给公司带来了70亿美元税前收益。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师Meyer Shields预计,伯克希尔第三季度净利润将接近9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提及,今年3月,亨氏食品(Heinz)和卡夫食品(Kraft)宣布两家公司将合并组建新的公司The Kraft Heinz Co。亨氏食品公司由3G Capital和伯克希尔所有。7月,伯克希尔成为亨氏卡夫食品的最大股东。

这将是伯克希尔在这个充满了挑战的一年当中最亮的一笔投资。今年迄今,尽管伯克希尔仍然顶着股神巴菲特的盛名,但股价却下跌了9.5%。

对于伯克希尔来说,拖公司“后腿”的事情不少。伯克希尔旗下最大的公司之一、汽车保险公司Geico被不断增长的理赔成本所困扰。另一家持股公司美国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NSF) 则在重建服务系统和重夺市场份额方面耗费了巨额资金。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IBM和沃尔玛等一些伯克希尔持有大笔股份的公司日子也很糟糕。全球最大信用卡发行企业美国运通第三季度净利降至12.3亿美元,每股盈余(EPS)降至1.24美元,均不及预期;但经汇率调整后成本跳增7%。

沃尔玛则在本月发布盈利预警,称2017财年每股收益或下滑6%-12%,分析师此前则预测为增长4%。沃尔玛还下调了当前年度销售预期。该公司股价当日应声下跌10%,为1998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缩水近200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至193亿美元,低于预期,连续第14个季度销售业绩增长收缩。

“对于一位将声誉建立在股市投资业绩的人来说,这可不是好事。这是艰难的一年,”野村控股分析师Cliff Gallant如此表示。

股价上涨是巴菲特投资组合当中三只主要股票所面临的挑战。美国运通在今年失去了最大的合作伙伴Costco Wholesale Corp.之后,股价下跌了21%。IBM则因公司向云计算和数据分析领域转型而业绩受挫,股价跌去了13%。沃尔玛在下调全年利润预估之后,股价下跌了33%。

虽然说只要巴菲特不卖掉上面这些公司的股票,那么这些持股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可能就不会影响伯克希尔的盈利。但是,股价下挫却会影响到巴菲特钟爱的一个指标:每股账面价值。

每股账面价值是85岁的巴菲特长期使用的衡量公司业绩表现的“晴雨表”。巴菲特旨在让公司的每股账面价值表现超过标普500指数。

Cliff Gallant预计,伯克希尔的每股账面价值将在第三季度增长3.5%,至每股15.5万美元。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师Meyer Shields则预计,伯克希尔第三季度的每股账面价值将攀升至15.2万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