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阿里系全面挺进金融业 蚂蚁金服有意入股德邦证券
2016-01-20 2091

阿里系吹响全面挺进金融业的号角。继今年2月持股德邦基金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又传出入股德邦基金大股东德邦证券的消息。

据今日中国证券网报道,《上海证券报》获悉,蚂蚁金服有意入股德邦证券,目前已达成意向性协议,待有关部门审批后将实施未来所有方案。蚂蚁金服方面承认交易确有其事,但未确认交易细节,表示入股德邦证券不会影响蚂蚁金服对其他证券公司的开放和合作,该司将继续向所有证券公司全面开放云计算、数据分析、支付等能力以及余额宝、招财宝等产品。

此前德邦证券90%以上股份由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实际控制人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蚂蚁金服与复星系在金融领域一直有着密切联系。今年6月,蚂蚁金服旗下浙江网商银行开业,蚂蚁金服持有浙江网商银行30%股权,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5%,分列前两大股东。

今年2月,因天弘基金二股东内蒙君正迟迟不增资,导致蚂蚁金服未能成功控股天弘基金,于是再寻“新欢”,入股德邦基金,持有其30%的股权。自此,天弘基金不再是蚂蚁金服的“独子”。同在2月,蚂蚁金服首轮融资引入一众“国字头”背景的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邮储银行、国开金融分别入股约5%、3%、3%。

上述中国证券网报道还提到,一位曾在蚂蚁金服任管理职位的人士称,蚂蚁金服之所以拿了互联网金融牌照,自己做垂直业务,与其说是为了抢市场、做闭环,不如说是为了在新金融生态上形成示范效应。该司一直强调是技术驱动的数据公司,定位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希望以“大平台、小业务”的模式,在渠道、技术和数据方面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服务。

2012年,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从2013年起全面进军金融业,“银行的模式注定他们不能很好服务中小企业。阿里准备在这(个)领域支持未来金融体系的重建。不要抵押,只要信用就能贷到款。”

上月发布的阿里上市后首份年报中,马云在致股东公开信里表示,阿里的战略绝不只是狭义的电子商务,而是为中国商业提供基础设施,如云计算、物流、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其中互联网金融的基础设施就由阿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提供。

日前,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宣布,面向金融行业深度定制的云计算服务即蚂蚁金融云正式对外开放。产品将向金融机构开放蚂蚁金服多年积累的云计算能力和技术组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