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SDR只有象征意义 但对人民币和华尔街都至关重要
2016-01-20 2011

中国希望人民币纳入IMF储备货币(SDR),这可能对全球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

Lombard Street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主管Diana Choyleva表示,尽管人民币纳入IMF储备货币在投资者看来并不那么重要,但是中国并不这么认为。她说:“如果人民币被纳入IMF储备货币,这将标志中中国开始全面融入全球金融市场。”

Choyleva表示:“如果人民币纳入SDR,中国可能会倾向于逐步对美元贬值其货币。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将给予西方增长实际收入的时间,让我们进入积极的状况。而如果人民币没能被纳入SDR,中国政府可能不会为此再等5年。而目前,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没有大幅贬值其货币的国家。如果人民币不被接受,中国政府可能一次性大幅贬值货币,这将造成金融危机,对市场造成影响。”

对中国来说,将人民币纳入SDR具有一定的象征和政治意义。这和2001年中国加入WTO一样,人民币纳入SDR将让中国打开资本账户。并由市场决定利率和汇率,这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变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