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10月中国大宗商品进口环比全线下挫 原油大豆进口触顶?
2016-01-20 2011

尽管从数据来看,中国10月进口降幅有所收窄,但大宗商品进口量相较9月份全线下滑,其中此前媒体关注的原油及铁矿石进口量均有所下跌,而今年进口量大幅增长的大豆进口势头也出现了放缓。

海关数据显示,按美元计,10月份进口下降18.8%,连续第12个月下滑,但降幅较9月有所收窄。然而,华尔街见闻统计发现,大宗商品10月的进口量较9月全线下滑。除了煤炭、钢材等两个国内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进口量持续下滑以外,前期增长迅猛的原油和大豆进口也出现了下跌,而近期港口库存大增的铁矿石环比跌幅达到12%。

此前中国原油进口情况引发全球市场关注,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路透社的一则消息引发强烈关注,该消息称“由于油罐不足,载有4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的两艘中国油轮“Ocean Lily”和“Plata Glory”号已经在青岛港近海滞留了两个月,无法入库”。不过随后青岛港对此作出澄清,称两艘油轮装载的并非是准备进入青岛港战略储备油罐区的原油,但对于其在外海滞留较长时间并未否认。

但这显示出市场对于原油需求与产量之间差距进一步扩大的担忧进一步加重。高盛认为油品库存已接近最大容量,这将使供应过剩进一步恶化,油价可能急剧下跌。而此前中国战略原油储备的增加曾导致中国原油进口大增。在今年9月的报告中,高盛曾表示油价将跌至20美元/桶。

此外,产量大增的铁矿石现状也引发媒体关注。彭博上周报道称,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量增加1%至8475万吨,创今年5月以来新高。这是库存规模连续第三周增加,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增期。澳新银行今日发布报告评论,由于中国的需求增长放缓,国内港口的库存规模持续上升,相信以季节性趋势判断,未来港口库存还会增长,应该会给当前国际铁矿石价格增加下行压力。高盛今日预计,明后两年铁矿石价格分别为每吨44美元和40美元,还预计供过于求应该会压低铁矿石价格,使其低于边际成本,将大范围出现铁矿石矿山倒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