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大众寻求200亿欧元过桥贷款补充流动性
2016-01-20 1908

彭博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正寻求与银行合作,获得至多200亿欧元过桥贷款补充流动性,以平安渡过此次排放作弊危机。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目前不需要这笔钱,此举是为了寻求额外资金以增加金融储备。大众将于下周一开始在德国总部与有意向的银行会面,协商贷款事宜,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拿到贷款。

大众汽车方面回复给彭博的邮件称,大众一向认为,在为客户及自身产业投资需求提供得当且有竞争力的融资方案时,有效分散的筹资工具篮子给了公司必要的灵活性,“我们正处在一个有建设性的不断推进的对话中,这再正常不过。”大众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9月份,大众汽车首度承认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全球范围内约有1100万辆柴油汽车受到影响。而在本月初,大众又承认,另有约80万辆汽油汽车存在二氧化碳排放相关问题。

巴克莱银行周五预计,到2017年,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丑闻造成的损失或达250亿欧元。

目前,大众汽车前任CEO Martin Winterkorn已经引咎辞职,由曾任保时捷CEO的Matthias Muller继任。同时,此前一直任大众集团CFO的Hans Dieter P?tsch被任命为大众汽车新董事长。

但大众股东对此并不买账,周四,大众汽车一名大股东呼吁该公司撤换新任的董事长和CEO。他表示只有聘用外部人士才能重建外界对公司的信任。看起来,笼罩在大众汽车上方的“排放门”阴影还远未散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