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LV连关三家门店 中国奢侈品高增长时代终结?
2016-01-20 1796

在中国颇具知名度的国际奢侈品品牌LV正忙着关闭在华门店。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关闭了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三家门店。知情人称,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关闭更多在华门店。这家奢侈品集团在中国内地只剩约50家零售店。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开展反腐清廉运动、大批中国消费者奔赴海外特别是日本和欧洲购买奢侈品的大背景下,这是中国奢侈品市场陷入困境的最新迹象,也意味着,奢侈品在中国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或许已经终结。

值得注意的是,LV母公司LVMH高管们将中国区销售增长疲弱的原因还归结为今年7月和8月份出现的股灾。

“在那些已经有两个或以上门店的二线城市,我们可能会关闭一些店面。”LVMH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上个月在销售电话会议上表示。

“据我所知,到明年年中,路易威登20%的在华门店都将被关闭。算下来,基本是一个月关闭1%门店的节奏。”上海咨询公司Emmanuel Hemmerle管理合伙人Emmanuel Hemmerle对《金融时报》表示。

LV目前现存的在华门店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业绩增长较以往明显放缓。LV母公司LVMH高管们上个月表示,自上半年两位数的增长之后,中国消费者对其公司全球所有产品的需求增速目前持平。

在LVMH的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表示,“由于中国大陆市场持续疲软及港澳市场继续恶化,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除日本外)份额进一步萎缩。”

如今,国际大牌奢侈品关店与往年的红火景象形成鲜明对比。过去多年,国际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大举扩张,但现在则在逐步减少门店数量。据澎湃新闻,去年,Hugo Boss关闭7家市,Burberry关闭4家;今年以来,Prada在中国门市数量较2014年大减3成、为33家;Armani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CHANEL店数为11家,是门店高峰期的一半。

华尔街见闻提及,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咨询本月发布报告称,2014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较2013年下降1%,为该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该公司在2015全球奢侈品春季报告中指出,奢侈品(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在2015年将处于停滞状态,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或减少2%-4%。

尽管如此,路易威登本周一仍表示,公司“将继续投资现有的在华门店网络,以便提升我们希望提供给客户的服务体验水准。”该公司还强调,今年早些时候还在北京和杭州开设了新的分店。

澎湃新闻称,包括LV在内的奢侈品品牌现在的门店策略是,“关掉一些经营状况不佳的店面,保留那些最好位置的大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